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泰便利智慧连锁店将落户福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2:18:05  

  泰便利智慧连锁店将落户福州鼓楼区,这是今天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上传来的好消息!

  今天11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泰国国家馆开幕式暨泰便利智慧连锁店签约仪式”举行,福州市政府部分领导、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及企业代表近百人出席开幕式。

  据泰国工业部部长特别代表鹏贴介绍,参加此次泰国馆的企业共计30多家,展区面积达600平方米。所有展品经过严格筛选,既有泰国的知名品牌,也有深具创新活力与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品类齐全,价廉物美。

  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致辞时表示,作为中国最早实行改革开放的城市之一,福州拥有海外乡亲300多万人,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关系,特别是与泰国等“海丝”沿线国家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仅2016年,福州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贸易总额就达70多亿美元。如今,“海丝”、“开放”已成为福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的“身份识别码”。

  泰国作为此次海丝博览会的主宾国,专门设立了泰国国家馆和主宾国商品展区,毕力亚大使、甘迪满总领事、鹏贴特别代表亲临出席,充分体现了泰国政府对海丝博览会、海交会平台作用的高度重视,也标志着福州与泰国经贸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泰便利智慧连锁店将落户福州!

  随后,泰国工业部与鼓楼区人民政府举行了“泰便利智慧连锁店”项目的签约仪式。该项目是泰国工业部的重点支持项目,具有30项专利技术,其高科技、数据化、前瞻性、低成本等优势,代表着未来零售业的发展趋势。项目由中国缤果公司、泰国BSE共同投资,拟在福州投资5-10亿元人民币,包括便利店、信息系统与数据分析系统、智能仓储、大物流与大配送供应链、全渠道营销系统平台。

  项目采取“基地+终端”的模式,所有商品没有中间商,与传统便利店相比,将有较大的竞争力。未来,福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正宗的价廉物美的泰国商品!

  鼓楼区表示,项目建成后,对于构建新型零售业态、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社区便民工程等具有推动作用。同时,项目还将借助自贸区的优惠政策,打造泰国乃至东盟商品集散中心,进而辐射东南沿海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