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海交会鼓楼展区,好喝好玩等你来!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2:11:26  

  5月18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外,有一个专门展示我们大福建各区县特色的——“闽都印象”展馆,进馆右手边首个,就是鼓楼馆的展区!

  展区里有3D福道、3D定制奶茶、“严校长的故事”及周边文创等等。全国首条钢架镂空设计的城市森林步道——福道,如今已成为福州的名片、鼓楼人的骄傲。今天,鼓楼展区内的3D福道亮相现场,不少市民与之合影。在鼓楼馆,工作人员热情递上一杯奶茶,奶盖上写着“鼓楼欢迎您!”这5个字。一旁,一台3D打印机正在工作,来自闽江学院的旅游专业的创业团队告诉鼓楼君,这款可以3D打印的奶茶,是他们的初创项目,目前已有4家分店。该团队落户鼓楼,并在鼓楼区相关创新政策的扶持下,成功孵化。还有戴着眼镜、两撇胡子的可爱布偶——严复,你心中的《天演论》译者、近代中国“放眼看世界”第一人的形象顿时亲切起来。据严复翰墨馆馆长郑志宇介绍,严复是北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也是三坊七巷走出来的名人。为了让严复的思想和文化复活起来,严复翰墨馆的团队展开了相关的文创工作。此外,还能扫码得定制冰箱贴,镇海楼、三坊七巷、五四路CBD……这些精心定制的鼓楼新十景冰箱贴,现场扫“家在鼓楼”二维码就可以得到哦!通过扫码,还可以获知关于鼓楼区的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以及鼓楼区近期正在开展的2018“寻美鼓楼”系列活动,包括获取景点打折票、旅游现金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