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1:40:27  

  福清市签约33个项目,投资额66.6亿美元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国际资本投资福建对接会(以下简称“5·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福清市领导王进足、张帆、林中、林健、陈存枫、林友华带领我市代表团参加此次盛会,广结商缘,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并参加了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推介签约专场活动。

  今年“5·18” 是国家批准的第一个冠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博览会,以“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突出海丝主题、海峡特色、共享发展,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共4630个展位。

  参展参会嘉宾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共162个团组,数量创历届新高,境内外参展企业达1559家,专业采购商和经贸对接活动比往届明显增多,并实现了25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全部参展参会。

  作为5.18的招商成果,今年福清市共上报可望签约的项目25个,总投资1036.56亿元。其中包括田园科创小镇项目、福清海丝电影港项目等项目。加上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签约专场签约66.6亿美元项目,今年的海交会福清招商引资硕果累累,引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