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上下联动 打破招商信息壁垒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3:17  

  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不断完善市区联动招商模式,主动联合对接,及时精准分解招商线索项目。该模式有助于打破信息壁垒,加快项目洽谈、签约、落地的速度。

  不久前,益盛炜邦(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有意在福州设立公司,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立即与福州自贸试验区经济发展局安排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招商小组,主动联系对接洽谈,协助对方办理各项手续。得益于福州市、马尾区联动招商的模式,益盛炜邦(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成功设立了梅花天使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该企业注册资本达3000万美元。该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提高自贸试验区马尾区块内资源配置的效率,扩大内需、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带动相关产业进一步发展。市、区联动能够较好地释放集聚各方能量,打通“最后一公里”。市相关部门掌握着大量的招商信息却没有项目承接地,而福州开发区是“多区叠加”的重点开放区域,有项目承接地但招商信息有限。通过市、区联动招商模式,可以打破信息壁垒,将各方力量积聚起来,加快项目洽谈、签约、落地速度。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联合马尾区共同推进融资租赁基地、跨境电商基地、海产品交易中心等自贸试验区重点平台建设。通过自贸试验区重点平台建设,双方将进一步紧密配合,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共享作用,进一步拓展招商方式,缩减招商信息传导距离,提升招商工作效率,不断吸引世界500强、央企、国企、行业龙头企业等前来投资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