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巧“借东风” 发力物联网招商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1:36  

  近年来,马尾区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令马尾这个名字响彻福建。如何巧打优势牌,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借助数字峰会等“东风”,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再次在全国业界打响了名号。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马尾区与华为签署了投资合同书,明确投资设立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共同打造华为(福州)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此举也意味着国内物联网巨头对马尾产业前景的看好。

  为了推动项目早日落地,马尾区相关部门下足功夫。在前期对接洽谈时,马尾区就充分了解华为项目的需求,区主要领导亲自选址拍板定案,拿出最好的楼宇最好的楼层作为华为物联网创新中心办公场所,以诚引商。物联网促进中心是我们物联网企业集聚区,空间有限,寸土寸金,我们留了一层供华为公司使用。不仅如此,还精装修,配齐办公设施,实现拎包入住。同时,为促进创新中心项目尽快落地运营,马尾区还积极争取福州市政策支持。得知市里拟在数字峰会期间拟出台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区领导亲自带领区相关部门,主动与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对接联系,汇报华为项目对物联网产业基地发展的重要性。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福州市于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七条措施》,其中明确,对符合规定的云服务包及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按实际发生费用的50%给予补贴,每家企业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获取了政策上对华为(福州) 物联网云计算创新中心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