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张青雅副县长率队赴北京开展 人工智能招商工作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8-05-09 10:39:40  

  4月26日至4月30日,永泰县政府副县长、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青雅率招商小分队赴北京,五天时间内马不停蹄、日夜兼程,通过恳谈交流、专题对接、拜访考察等多种形式,接洽了多家企业和行业协会,深化人工智能产业交流,促进多方互利共赢。

  招商小分队一抵达北京便立即前往清华大学拜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王卫宁,张青雅副县长现场讲解园区发展情况,秘书长表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是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学会,是全国性4A级社会组织,目前拥有44个分支机构,两万多名会员。可以通过在园区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人工智能会议论坛与创建人工智能中小学基地等方式促进资源衍生服务,吸引企业落地。

  27日,招商小分队来到了上市公司博彦科技考察,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对比服务器、新零售、多彩数据、舆情监测等,张青雅副县长介绍了园区的主要概况、发展理念等,双方在企业精准招商、智能环保方面寻找合作机会。

张青雅副县长率队赴北京开展 人工智能招商工作

  博彦科技座谈

  28日,招商小分队来到了中国服务外包领域领导者华唐集团,华唐集团总经理何怀义介绍了华唐在全国的产业基地分布以及核心产品,张青雅副县长向何总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双方就投资落户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青雅副县长率队赴北京开展 人工智能招商工作

  华唐集团座谈

  招商小分队实地察看北京清软海芯科技有限公司,海芯CEO施侃乐介绍了中国西部三维术展示体验馆项目的成功案例,招商小分队邀请施总来园区考察,推动3D打印体验馆项目落地。

  29日,招商小分队对接计算机视觉行业领跑者旷视科技,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览馆与听取了旷视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人工智能的重要成就,双方就产业联盟落地与智慧产业园安防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战略业务总经理刘建军表示将于五月初到永泰县进行实地考察。

张青雅副县长率队赴北京开展 人工智能招商工作

  张青雅副县长参观旷视科技展览馆

  此次考察活动张青雅副县长带领智慧信息产业园招商小分队还参观拜访了北京赛弗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中科视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参观东升科技园;参加“第二届大数据在清华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了招商引资力度,为打造独具特色的人工智能小镇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