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举行入园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来源:罗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07 09:40:14  

  2018年4月26日,罗源县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举行入园企业集中签约仪式,罗源县委书记、台商投资区工委书记何杰民、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荣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何杰民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强调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带来的数字经济浪潮,将为罗源的新一轮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本次台商投资区集中签约,引入了多个新兴产业,罗源将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成果转化成园区发展的强劲动力,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转化成企业发展的新动能,推动园区和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此次共计15家企业集中签约,总投资37.4亿元,其中外资企业4家,引进外资总额5000万美元。引入的企业涉及智能电气、新能源汽车零件及装备自动化、3D石墨烯、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新材料以及装备制造等产业。“为了给项目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全流程的优质服务,罗源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项目落地服务环境。”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荣介绍,罗源打破行政藩篱,构建“大招商”格局,以“招商一盘棋”的眼界,引导项目落地,促进产业集聚,实现利益共享,多方共赢。在此推动下,已有34家企业入驻台投区,总投资约99.4亿元,引进外资2.7亿美元,逐步形成“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朝着集约、高效的方向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