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与上海振华签约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09:30:32  

  围绕“海上福州”建设,为进一步优化连江区域产业布局、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县”,促进“招商2018”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4月26日,连江县海洋产业深远海养殖装备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县委书记周应忠、县长郑立敏,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陈斌等出席活动。

连江与上海振华签约

  连江将向“全国水产第一大县”的目标迈进,更重要的是为渔民们搭起一条广阔的掘金通道。上海振华重工将研制开发鲍鱼养殖平台和海鱼养殖平台,根据具体项目的推进,还将探讨和寻求更广泛的合作,包括渔民小镇、加工区、设备维护区、港口设施、海上风电、海上平台、海上消波堤、装配式建筑、海上休闲平台、其它海洋渔业的设施建设等项目。预计连江未来三年养殖年产量将增加20万吨,其中鲍鱼养殖将增加8万吨,深海大鱼养殖将增加12吨;该项目预计投资建设金额为200亿元人民币。

  据悉,“振华重工”成立于1992年,控股方是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港口机械、海洋重工、大重特型钢结构、海上运输与安装、电气产品及软件开发与集成、投融资、系统集成和EPC工程总承包,以及一体化服务。

连江与上海振华签约

  签约仪式上,周应忠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陈斌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连江县高度重视科学发展理念,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拥有雄厚的资本与尖端的科技,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开发建设及成果转化方面不断深化交流,创新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实现互利共赢。以此为契机,助力连江县由“海洋资源大县”向“海洋经济强县”的目标跨越。郑立敏县长从连江的自然资源、经济社会等情况向上海客人进行了介绍。上海振华重工集团陈斌副总裁在会见时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连江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