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与常春藤创业联盟签约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02 09:26:14  

  为进一步促进连江县产业转型升级与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精准对接,促进“招商2018”专项行动工作的发展。4月27日,连江县举行2018年海智专家创新创业连江行活动,并与美国常春藤创业联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省科协副主席史斌、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林毅敏、雍文洲,28位海智专家等出席仪式。

连江与常春藤创业联盟签约

  省科协副主席史斌对双方签约仪式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海智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一同凝聚力量,努力做好科研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推进科学领域的合作交流与协同创新,促进福建省科技产业的联动发展。县委书记周应忠代表连江县委、县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此次连江县与常春藤联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的正式起航,希望各位海智专家把连江当作科技研发项目的“实践地”、技术转化的“自留地”,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双方深度合作、共迎发展,加快推进连江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县长郑立敏从连江的交通区位出发,结合海洋港口、生态温泉、侨台资源等方面向来宾们介绍我县的基本情况,并把连江县未来产业的发展思路一一介绍给专家学者。

连江与常春藤创业联盟签约

  常春藤创业联盟是中国海智专家团队创立的承接政府项目的国际性研究院、创新海外引才基地、知名的海内外高科技创业联盟,是创业者、企业和地方政府交流、对接及合作的平台,拥有丰富的海外智力资源和项目信息,与全国多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促成了一大批海外高新技术成果转化。

连江与常春藤创业联盟签约

  此次活动邀请的28位海外专家是根据连江县产业及人才需求层层筛选确定的,签约仪式后,28位专家25个项目按照行业分成2组进行项目路演,项目涵盖大健康产业、人工智能、IT产业、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试剂、移动心脑血管检测、再生皮肤水凝胶、车联网及智能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汽车电控系统的计算机辅助诊断系统及汽车软件开发、家用服务机器人等多个项目。推介会上,28位专家学者带来了极具未来智慧的创新项目,生动诙谐又富有思考性的语言,以点带面展示了项目的优渥性及重要性,让与会嘉宾对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会后,许多企业家与专家学者针对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