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借数字峰会东风福州台商投资区引进一批项目

来源:福州台商投资区  发布时间:2018-04-28 11:24:00  

  4月26日上午,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隆重举行企业入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15家企业,总投资37.4亿元,其中外资企业4家,引进外资总额9000万美元。签约仪式后,罗源县委、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召集入园企业召开座谈会,畅谈发展思路、谋划发展蓝图。市经信委、市投促局、市台办、市商务局等市直部门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

  近年来,福州台商投资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填海工程、园区路网、水系等建设,完成填海工程3100亩,建成防洪堤4.9公里、园区3条主干道、4条支路,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成为福州新区北翼投资兴业最炙热的乐土。在投资软环境上,管委会不断探索更新工作机制,成立了园区领导干部挂企业服务制度,由专人负责对企业入驻提供“保姆式”“全程代办”服务,形成了高效、优质的企业对接服务机制。罗源县行政服务中心为园区入驻企业专门设立“一站受理窗口”,实现一个窗口受理全部审批手续,实行容缺受理,减少企业往返次数,并将审批时间缩短三分之一,帮助企业实现早动工、早投产。在2017年市级重点工业园区绩效考评中,福州台商投资区以97.52的高分在市属成熟、新兴园区排名中排名第一。

  福州台商投资区以打造两岸产业合作新平台为目标,积极贯彻《福州市深化榕台产业对接行动方案》,深化落实鼓励充分利用外资、企业总部的扶持政策。一方面发挥积极发挥台协会作用,开拓更深更广更大的招商渠道。另一方面,组织招商团队,到昆山、苏州、上海等地拜访台商企业,邀请企业入园考察。本次签约仪式,集中签约3家台资企业,总投资10.48亿元。

  福州台商投资区立足罗源湾港口及“福莆宁”同城化“桥头堡”的区位优势,以“招商2018”专项行动为抓手,实施精准招商,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34家,总投资约99.4亿元,引进外资2.7亿美元,逐步形成“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福州台商投资区正在朝着集约、高效的方向快速发展,成为福州新区北翼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