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区领导调研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4-28 09:13:49  

  4月3日下午,仓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组长黄炳新带领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自贸处、区商务局、区台办等部门负责人赴福州自贸区仓山片区调研深化改革工作,了解自贸区改革创新工作成果。

  黄炳新部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利嘉国际商业城、融信租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创新成果、存在困难及改革发展方向等。黄炳新部长对利嘉集团、融信租赁有限公司在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对标先进、大胆创新,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改革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炳新部长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区直相关部门在推进仓山自贸区改革发展、对台合作交流及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方面所作的努力,敦促各部门及时总结、善于推广深改工作成功经验,主动谋划新一年的改革工作,落实有效措施,推动深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强调指出,改革是硬任务、紧任务、大任务,各相关单位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坚定改革信心。要深刻领会只有深化改革,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和发展层次,才能为全方位对外交流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支持,形成“改革推动开放,开放推动改革”的良性循环。改革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基石,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抓改革,真抓实干,开创改革创新新局面,为新仓山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改革部署。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加压奋进。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改革任务,抓好关键措施的落实,助推全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挖掘改革亮点。针对当前企业发展创新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制度设计,提出政策需求。要善于向有关部门交流汇报,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力争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问题,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四要坚持破题指向,破解体制弊端。要突出破题指向,找出制约发展的制度漏洞。要围绕直接面向群众,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五要落实关键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深改工作。要根据任务要求和现实需要统筹安排改革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描好深改工作的路线图、列好时间表、定好责任单,落实有效措施,稳步有序地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区领导调研对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