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不忘故土系桑梓 寻根文化促招商 ----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一行120余人回乡恳亲联谊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27 16:02:58  

  4月15日,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一行120余人为庆祝创会60周年回闽清县寻根恳亲。4月16日上午,闽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主持召开“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及砂拉越彭城刘氏公会访梅探亲交流座谈会”。闽清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等20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长陈忠霖介绍了闽清县情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闽清县招商办重点推介招商引资环境及优惠政策,县国土、住建、商务等有关部门就恳亲团回乡投资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

  在闽清县三天的交流活动中,恳亲团走访闽清二中和县第二实验小学,捐款10万元支持闽清二中建设;拜谒黄乃裳纪念馆,缅怀先贤筚路蓝缕的艰苦历程;参观四乐轩、梅溪新城生态公园、白樟欣享悦实业有限公司,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观看文艺晚会,进一步了解闽清民俗文化。恳亲团还达成一些项目的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