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重庆闽清商会拟在炉溪村投资建设现代农业项目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8 08:46:56  

  4月8日下午,重庆闽清商会秘书长严仕霖一行到塔庄镇炉溪村现场考察炉溪村炉池自然村的情况,拟计划流转承包炉溪村炉池自然村内一山谷用于投资建设一个集休闲农业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项目。

  炉溪村位于闽清县塔庄镇北部,村落四面环山,古树参天,草木茂盛,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成荫,风景秀丽。一条小溪将村庄一分为二,村落依山而建,村民依水而居,有“公鸡石”、“出酒石”等景点。整个村庄大部分由传统土木结构居民房建筑组成,村落中的火墙厝为民居中的代表,虽然年代久远,但仍然保存完好,具有防盗、防洪、防火、防堵、防震等功能,整个古民居构造精巧,随处可见的木雕,构思巧妙,工艺精湛,整个建筑显得气派恢宏。

  4月9日下午,重庆闽清商会与塔庄炉溪村签订了150亩土地流转协议。该项目将根据现代人生活节奏“慢”和“轻”的特点,将该山谷打造成一个有种植、可采摘、能观光的休闲无忧谷;同时充分利用炉溪村原有的自然景观,在打造“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上下足文章,实现让城市人来一次带一批的产业效应;在该山谷发展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相结合的基础上,让农村产业和城市精准对接,打造一个实现一二三产相结合的产业项目,真正发挥出异地商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