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与泰国企业座谈  促进国际招商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09:24:27  

  3月19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会见亚洲国际贸易商会蒙得利主席一行,商谈“泰便利”智慧超市项目落户鼓楼区事宜。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经泰国商业部批准,合法成立,由泰国资深政治家、著名学者、企业界精英联合组成。致力于亚洲(10+6)新自贸区内的贸易与投资服务,旨在推动自贸区经济发展,促进文化交流。此次商会主席拜访鼓楼区,主要围绕“泰便利”智慧超市项目,希望与鼓楼展开合作。“泰便利”作为中泰两国合作项目,有利于促进中泰政府的合作交流,促进“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

  据悉,“泰便利”智慧连锁店与传统零售商超相比,具备科技含量高、成本低、投放方便的特点,其面积只有16平方米,是一种新型的零售业态。在旅游点、商业中心、办事机构、学校、工业区、各大公共设施、社区等投放,满足游客、社区等各类消费者,有效完善城市零售、便民商业布点的空缺。

  会后,鼓楼区政协、区商务局、区投促局等部门积极跟进,与企业更深层次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梳理政策,洽谈项目落地具体事宜。同时,鼓楼积极搭建桥梁,邀请了新华都、永辉、六意等辖区知名零售企业与“泰便利”项目对接交流,以期展开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