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打造富有福清特色的城市名片 福清市领导调研中央公园项目建设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2:34  

  4月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调研中央公园建设有关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实地察看了环山慢行绿道项目,随后在中央公园管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环山慢行绿道一期、福阁、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路网、生命公园等项目的设计规划、进展情况汇报,了解中央公园建设情况。

  为打造“大福清”国际化城市景观风貌,提升福清未来整体空间品质和城市形象,福清市拟把五马山为代表的山体区域打造为服务整个市域的中央公园,成为未来城市生态、休闲、创新、景观的示范区域。根据规划,中央公园项目北起龙江、南起上迳镇、西接324国道、东连福厦铁路,规划范围总面积约31.26平方公里。

  王进足强调,要提高认识,将中央公园建设作为重点民生项目来抓,确保中央公园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提高标准,突出主题特色,合理进行功能布局与交通组织,设计上要尊重本地民俗,融入福清元素,体现时代特色,高品质高质量地打造自然生态美、人文内涵深、功能配套全的中央公园;要加快项目建设,科学安排,分段施工,加快推动公园建设步伐;要加强项目管理,严格监督,确保各项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快主题花海公园建设,增加植物品种,扩大规模,做到“四季有花,月月不同”,让广大市民沉浸在花海之中,体验良好的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