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助推永泰引项目 异地招商显成效——全力协助复星集团项目落地我市永泰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3-22 09:18:19  

  近日,永泰县人民政府与复星南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葛岭蜂巢康养小镇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复星集团项目招商工作取得新进展。鼓楼作为该异地招商项目的引荐方,一直以来坚持树立“一盘棋”的招商思路,协同配合永泰县政府共同推动该项目落地我市。

  鼓楼与复星集团的碰撞,追溯自去年4月25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在上海主办的鼓楼区(上海)金融业招商推介会期间,鼓楼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训志一行拜访了复星集团。复星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目前战略投资健康、文化、旅游、物贸、金融五大“蜂巢”,意愿投入鼓楼区的经济发展建设,未来可以找到更多的合作契合点,加强彼此之间合作的可能性。朱区长对复星集团发出诚挚邀请,并表示金融、文化等板块鼓楼具备较为成熟的产业体系,与复星产业结构相吻合,希望复星集团莅临福州考察,寻求合作,携手前行。

  自此之后,鼓楼先后多次与复星集团在金融基金、信息化产业等项目进行多次接洽,鉴于鼓楼空间资源受局限,永泰又具备旅游产业、健康产业优势,永泰县的产业定位与复星集团的健康、旅游“蜂巢”相得益彰,鼓楼力荐永泰县有此承载力。于7月6日由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丹带队陪同复星集团星泓投资总经理翟国辰等客商赴永泰考察,与永泰县委书记陈斌、副县长张青雅亲切会见并洽谈;于7月26日,鼓楼又陪同复星集团项目规划团队实地考察软件园永泰分园,积极推动复星集团“医养+文旅+大数据产业”等项目在永泰选址落地。

  复星集团异地招商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突显出鼓楼异地招商联动机制卓有成效,打响了我市异地招商工作第一炮。下阶段,鼓楼将进一步攻坚克难、通力合作,互通招商信息,因势利导,全面提高招商实效,力争该项目后期正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