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3-14 09:06:09  

  3月9日,福清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在福清市人民会堂召开,总结表彰去年攻坚和招商行动,研究部署今年“抓项目促发展”和“招商2018”行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

福清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召开

  王进足指出,好的成绩需认真总结,充分肯定。回首过去一年攻坚和招商工作,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闻风而动,果断出击,迅速推进,攻坚和招商气势如虹、捷报频传、成果喜人。

  他强调,好的作风需积极传承、大力弘扬。在新一年的“抓项目促发展”和“招商2018”行动中,要进一步传承弘扬好的作风,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勇当先锋、争创一流;好的方法需不断坚持、创新提升。在项目攻坚方面,要紧紧围绕项目的征迁、审批、运作,总结提升一些好经验、好方法。在招商引资方面,要“无中生有”策划生成项目,“无孔不入”与客商对接洽谈,“无微不至”抓好服务保障;好的机制需严格落实、持续完善。要用好一线考查机制、完善联动协作机制、严厉督查问责机制,切实用更加严密的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

  王进足要求,好的态势需奋力延续、巩固提升。在“产业发展年”行动上,要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把“大福清”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转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切实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

  在经济指标提升上,要通过抓项目开工、抓竣工投产、抓招商引税,扩大有效投资,做大产值增量,培植税收来源;

  在城乡融合发展上,要通过开展项目攻坚和招商引资,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城乡高颜值展现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在社会民生改善上,要把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作为开展“抓项目促发展”和“攻坚2018”行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福清市“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总结会暨产业发展年”行动部署会召开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怿总结了“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情况,并对“产业发展年”“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行动进行了部署;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宣读了关于给予“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表现突出个人记功嘉奖的决定;“攻坚2017”“招商2017”典型单位进行了发言。

  据统计2017年全年共签约引进京东方显示新科技、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118个总投资953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其中已开工56项,总投资358亿元;注册楼宇经济企业390家,入库税费2.8亿元。全年共解决阻碍项目落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1081个,新解决了拖延2年以上的历史遗留项目156个,其中10年以上的项目2个,5年以上的项目17个,3年以上的项目5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