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精准发力解难题 全员上阵齐攻坚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3-02 16:30:05  

  去年以来,晋安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全区上下全员招商、全力攻坚,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经市专家组考核,招商2017以来共落地项目469项,投资总额约1012.1亿元,在“招商2017”综合考评中,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

  全区全员大招商,招商氛围浓厚。全区各级各部门总动员,区四套班子成员合力招商,各级各部门提振精气神,强化招商引资的责任心,落实“六大机制”、“七个方法”,成立29支招商小分队(16支区级专职招商小分队,13支乡镇、街道和园区招商专职小分队),全区直接参加招商的单位达40余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坚持每周六下午召开“招商2017”工作例会,每周召集一次项目推动例会。同时,制定招商长期目标、阶段任务目标,下发招商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实行一周一通报,加大跟踪调度力度,紧盯每一个在建项目、签约项目和在谈项目,打好招商攻坚战和突击战,切实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

  创新招商软环境,跑出“晋安速度”。积极推广“打造企业E服务空间让办事‘最多跑一趟’”的经验做法,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强招商投资吸引力,促进更多项目落地。如发动全员走访龙头企业,周周拜访,踏破门槛,动员企业扩大投资、做大做强,当了解到盛辉物流决定扩地发展智慧物流,招商小分队成员各司其职,做起了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选地看地,为企业提供扶持政策上门,帮助盛辉成功拿下园中物流园50.01亩土地,将投资3.9亿元建设盛辉智慧物流园。又如为宜家项目建一条最“直”的办事通道,开一场“史无前例”的协调会,从2017年12月20日开始,一天内实现了竞地、工商注册、外资备案等有关手续,七天内实现外资到资3.93亿元;九天内实现土地合同正式签约,守着“时间限”,晋安区各部门联动,跑出了史无前例的“晋安速度”,切实体现了我区干部精气神。

  两区一楼强载体,打造亮点项目。利用园区产业招商。重点利用福兴投资区,金城投资区,宦溪工业集中区和物流园区等载体招商。重在招大引强,举全区之力推进重点招商项目,区党政“一把手”亲自跟踪对接,为企业排除万难,全球家居巨头宜家家居顺利落地晋安,成功积极推进招拍挂土地成果转化,成功落地了福建省物资储运有限公司的交通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登云生态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等;积极“腾笼换鸟”,为大好项目提供“领包入住”,舍弃四类产业,引进与园区定位项目,帮助原来承租的效益不好的落后企业搬离,为高意科技提供满意的厂房,为高意科技腾出了两幢700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引进新的生产线扩大再生产。积极引导扶持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扩大再生产,如由福建新华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营的海峡创意印刷中心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新增506万色令的彩色印刷及装订配套能力,新增约3亿元的生产产值。积极动员优势企业利用现有土地厂房,集约扩大再生产。如思嘉环保公司拟将容积率从0.85提高到1.5,新增厂房面积4.5万平方米,成功促进了多功能新型环保强化复合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华科光电有限公司新增厂房2.5万平方米,引进新的生产线扩大再生产,实现光电车间和透镜模块项目落地。积极推动园区总部经济,成功促进了金泉研发中心大楼、二化集团生产调度研发中心、蓝海大厦等总部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9.6亿元;引进一些符合园区产业导向的好项目,在金城投资区成功落地了福瑞医学检验所、海西3D技术应用研究院、努比亚生态农产品创意园和福州优驰新能源科技项目等新型创新产业,全年以来共已考评落地农业项目27项,投资总额131.8亿元,旅游业项目36项,投资总额99.39亿元。利用山区资源招商。发挥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农业企业转型提升,大力发展旅游业、生态观光农业等,台湾优品农业产业孵化园、状元岭依云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如家田园小镇、桂湖温泉休闲度假中心等项目顺利落地。利用楼宇政策招商。以全区 230万平方米商务楼功能性板块和区域性设施为主要载体,突出楼宇优惠政策,开发出租楼宇,让闲置楼宇“活起来”,大力引进电子商务、医疗、科技、文创等商贸服务优质企业,招商2017以来已考评共引进楼宇项目281项,总投资约311,7亿元。其中包括西门子轨道交通信号创新研发中心、泰禾国际联合医疗、福建亿力集团增资。

  新的一年,晋安区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持续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行动中再创佳绩,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