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10个异地商会与县政府签约 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27 11:51:48  

  闽清县异地商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签约仪式于22日举行。当天,10个闽清县异地商会会长与闽清县人民政府签订《梅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当地乡村发展。

  据了解,此次战略签约旨在激发闽清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的热情,实现政企良性互动,推动各类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助推乡村振兴,建设新闽清。根据协议内容,10个闽清县异地商会将根据自身产业特点,策划生成一批因地制宜、具有牵引力的好项目,闽清县人民政府将在政策、要素、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此外,异地商会还将结合农村一二三产业,采取产业植入、技术支持、经营团队介入等不同合作方式,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等。

  当天上午,闽清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2017年年会暨闽清县企业家2018新春联谊会也随之举行。会上,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代表县四套班子对闽清企业家在促进该县经济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异地商会继续回乡投资发展,助力闽清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