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奋进的新马尾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2-13 08:45:45  

  在“五区叠加”的马尾,良好的产业基础催发了物联网春天的到来。目前,福州开发区初步形成了研发机构、科技人才、领军企业集聚的发展态势,培育引进物联网企业65家,关联企业百余家。新大陆、国脉科技、上润精密等18家企业国内外上市,创高安防、三鑫隆等新三板挂牌企业20家,相关企业产值达560亿元。

  在开发区,重点企业相关产品技术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新大陆公司自主研发全球首颗二维码解码芯片;慧翰公司研发的物联网传输芯片模组和车联网控制单元,成就了国内汽车前装市场第一占有率;上润公司凭借传感技术的先发优势,引进华为的窄带物联网技术,成功切入智慧水务的“蓝海市场”。这些企业的发展无不镌刻着“马尾智造”的印记,物联网产业链中的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等主要环节已具备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技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