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2-05 09:20:09  

  鼓楼区深入推进国家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大胆闯、勇敢试,全面激发服务业发展活力,新一轮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制定并发布实施《“十三五”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提出打造总部经济、产业金融等八大产业生态圈,重点推进市场主体培育、产业载体提升等八大工程,以五四路中央商务区、大东街旅游商业区、工业路中央智力区等三区为引领,提升福州软件园、白马路文创园、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等三园的“8833”服务业发展新思路,2017年新增福大怡山文化创意园、高新区洪山园等2个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我区省级集聚区数量居全市首位。

  二是完善政策体系,对接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在全市率先出台十二项区级政策及实施细则,精准制定促进服务业发展五项优惠政策,全面释放政策红利,全区年度服务业专项扶持资金提升至1亿元,2017年累计兑现各级服务业奖励金超过1.4亿元。三是强化示范带动,聚焦服务业鼓励类行业,评选新一轮50家服务业示范典型企业,发展总部经济,2017年新增5家市级总部企业、3家区级总部企业,我区市级总部企业数量居全市首位。同时积极引导企业上市挂牌,我区拥有24家上市企业、4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均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