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高新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1-24 16:16:12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的通知》,确定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这是我省继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泉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后,第三个入选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的园区。

  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构建“126”特色创新创业体系,引入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协作福建分中心等一批区域创新平台,区内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84家,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9个,院士、博士后工作站17个,发明专利1174项。初步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特色主导,以装备制造、生物技术、新材料产业为培育重点的产业发展格局,成为福建省高新技术密集、创新资源集聚、人才资源集中、经济发展带动作用比较明显的区域。

  本次试点工作周期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据悉,试点期间,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将加强对园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将试点园区建设纳入地方专项计划,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政策体系,积极开展专利导航、布局和运营工作;培育高价值专利,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大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营造良好的园区知识产权环境,进一步强化园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