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创新建立长效机制 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16:26:37  

  鼓楼区深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创新建立长效机制,以新机制助力服务业综改推陈出新。

  一是健全会议推进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专题会、协调会、座谈会等,交流研讨服务业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建立专家咨询机制,我区邀请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成立服务业新型智库,形成持续性的咨询合作关系,在涉及服务业发展重大决策、重点领域、前沿研究等方面,广泛听取专家建议,为服务业发展出谋划策。

  三是创新宣传推介机制,借助商圈联盟、楼宇联盟等力量,通过举办综改系列宣传活动,推出东街口嘉年华等区域性节庆品牌,全面展示鼓楼服务业发展成果,持续扩大综改“国字招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