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五凤论见”展未来举办全省软件业运行及统计年报研讨会——福州软件园举办第三十六期“五凤论见”沙龙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12:03:27  

  为全面梳理总结2017年度全省软件业工作运行情况,进一步做好2018年度行业统计监测及经济运行分析,12月22日,第36期五凤论见沙龙在福州软件园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与省经信委在沙龙上做了2018年度全省软件业运行及年报研讨工作部署。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张明钟所长、统计分析师薛伟伟、省经信委软件处处长刘少洪和百余名园区重点企业统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17年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保持持续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集群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产业竞争力显著增强。”刘少洪处长说,随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迅速兴起,信息技术网络化、服务化趋势不断加快,激发了信息服务和应用创新,促进了我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快速增长。2017年1至11月,我省软件业务总收入达2466亿元,比增15.9%,力争年底软件业务总收入超2500亿元,比增15%以上。其中,今年1至11月福州市软件产业实现业务收入1022亿元,比增16.95%;其中今年1至10月福州软件园区技工贸总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20%,保持了健康快速的发展态势。

  工信部信息中心信息通信研究所张明钟所长部署了2017年度统计年报汇总工作。他表示,统计工作在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年报统计采用新型云平台方式,减少企业及各主管部门的工作量,保障了上传信息数据安全,并提供可视化分析工具,方便企事业单位直观管理及分析。统计分析师薛伟伟为全体统计人员进行了新型统计系统——信息产业运行监测平台使用培训,解读2017年统计年报和2018年统计定报工作,与会代表就2018年全省软件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