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市督查组来永泰县督查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

来源:永泰县招商办  发布时间:2018-01-02 11:57:33  

  12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率领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督查室组成的专项督查组莅临永泰县督查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督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极乐汤温泉养生项目、“八仙过海”旅游综合项目以及华尔锦差别化纤维素纤维、高端氨纶包芯纱项目,并在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进展情况。永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玉、副县长林巍、县招商办、县商务局、县委督查室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考察。

市督查组来永泰县督查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

  (图一为督查组在葛岭文旅指挥部现场)

  极乐汤温泉养生项目是2017年我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75亿元,规划总用地55亩,建筑总面积约48100平方米,有望打造成全省知名的养生项目,其也将成为继“八仙过海”旅游综合项目后,进驻永泰葛岭的又一知名旅游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可研报告、规划选址意见书、用地预审、使用林地审批、项目监理委托、土地审批、征地52.14亩、环评报告备案表,水土保持方案送审稿。此前2016年我县引进的八仙过海旅游项目为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在永泰投资建设的大型旅游文化项目,建设极地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欧乐堡游乐场等旅游文化项目。

市督查组来永泰县督查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

  (图二为督查组实地察看华尔锦项目)

  永泰县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年10月,新厂占地面积242亩,累计总投资约7亿元,引进自动络筒机,采用最先进的生产工艺,配套其他自动化流水线设备,生产竹纤维、木代尔、天丝等高品质纱线。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珠三角、闽南等地区。目前一期6万锭的车间已全部投产,食堂、宿舍等部分附属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市督查组来永泰县督查招商项目落地转化工作

  ( 图三为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巍副县长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县 “招商2017”行动第二阶段开展情况、招商项目转化落地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战胜充分肯定了我县“招商2017”做法、工作成果,认为我县招商工作氛围浓厚、招商定位准确、大项目推动有效。永泰作为山区县,在存量少、底子薄的情况下,上下联动,主动作为,招商引资成效喜人,同时,对我县今后招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瞄准定位,抓招商。建议紧跟中央经济政策方向,找准乡村振兴经济定位,围绕旅游产业主线,带动当地经济跨越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抓招商。瞄准经济中心工作,主官亲自抓,持续推进大项目落地,带动一批龙头企业落户。三是优化环境,强保障。补软环境短板,抓政策兑现,定期回头看,主动服务、主动对接,提高企业满意率。四是加大招商督查力度,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力争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等方面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