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优化软环境 增强宜商魅力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2-12 11:10:24  

  鼓楼区深入开展国家服务业综改示范典型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入驻、项目落地提供良好条件,从“软环境”入手激活服务业发展后续动力。

  一是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主动靠前服务,建立区领导跟踪服务企业机制,在全市率先成立鼓楼区服务企业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一站式”服务。强化政企交流,打响“五凤论见”、“吾鼓丰登”等品牌论坛,积极构建政府、企业、院校、科研机构多方互动的交流平台。

  二是积极开展信用试点。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个人信用积分创新试点,全面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将诚信建设融入各行各业,提升城市软环境。

  三是深化智慧政务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O2O线上线下无缝对接的“政务服务超市”,依托“数字鼓楼”APP平台,在全市率先实现“掌上”全流程办事,启动全国首个“数字公民”试点建设,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