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元洪投资区:老工业区的新征程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11-22 17:17:42  

  福清市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和新移民达八十多万人。创办于1992年的福清元洪投资区,正是在浓浓侨情的牵引下,成为中国第一个外商成片开发的工业集中区。

福清市元洪投资区:老工业区的新征程

  1990年到1996年,习近平在任福州市委书记的6年中,到过福清市66次,举行过19次现场办公会,对福清元洪投资区的发展倾注了不少心力。

  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带队出访期间,与印尼林氏集团签署了由其开发建设元洪投资区的协议,商定在投资区内筹建钢铁厂、造纸厂、面粉厂等企业,并亲自主持洽谈福州第一座3万吨级的杂货码头——元洪码头。这一次招商引资,打开了福清市开放开发的大门。

福清市元洪投资区:老工业区的新征程

  目前,元洪投资区内已设立企业152家,其中有一半是与食品相关的企业,今年1至9月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04亿元。但对拥有25年发展史的老工业区来说,他们希望交出更好的成绩单。

福清市元洪投资区:老工业区的新征程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努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福清市提出规划建设元洪国际食品园的目标,围绕“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桶油、一袋米”,打造食品全产业链的专业园区。

福清市元洪投资区:老工业区的新征程

  今年新的产业园全面启动施工,现已引进18个投资项目,总投资约154.8亿元。元洪投资区蓄势待发,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赢一次起跑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清市的企业家们正在谋划着新一轮的扩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