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马尾区三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26 10:42:39  

  9月20日,海文铭海洋科技、阳光学院五期、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工程三大重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张林、倪晓嵘、郑是平、伍南腾、刘晓东、吴强、林桂英、陈禺、江典顺、林海鹰参加活动。

  海文铭海洋科技项目为马尾攻坚2017项目,也是“海上福州”重点项目之一。其占地面积为59.22亩,总建筑面积约为64000㎡,总投资3.1亿元。一期工程计划2018年完工投产,采用超低温零下196摄氏度液氮冷冻设备和智能制造生产线,预计年产3000吨冷冻鲍鱼、1000吨冷冻海参、20吨鲍鱼萃取产品,年产值达5亿元,是集养殖、研发、加工、萃取、销售及物流配套完善的综合水产品深加工产业链。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自主研发了一条自动化冷冻佛跳墙生产线,可年产300万份冷冻佛跳墙。

  阳光学院五期占地达67.1亩,总建筑面积为7588平方米,总投资3亿元,预计明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介绍:“近年随着阳光学院的不断发展,现有的用地已满足不了学校的发展需求。阳光学院五期项目于2016年7月立项,被列为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和省重点开工项目。项目计划建成2栋教学楼、3栋学生公寓,并配有食堂、羽毛球场、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可满足千名高校教学及学生生活需求。”

  沿山东路改扩建一期工程为市级攻坚项目。道路工程设计全长约785米,起点为沿山西路与联安路交叉口,自南向北前进,终点接现沿山东路。其中,沿山东路一期道路设计长度654.256米,道路设计宽度16米;支路1改造段道路设计长度70.207米,道路设计宽度9.8-12米;支路3改造段道路设计长度60.274米,道路设计宽度19米。本项目均为双向两车道,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20公里每小时,工程总投约为12798.18万元,总工期为3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