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聚焦一带一路 致力精准招商 ——连江县2017年厦洽会招商成果总结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17:11:14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于9月18日-21日在厦门召开,连江县紧扣省、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招商2017”行动部署,成立以县委周应忠书记为顾问、县政府郑立敏县长为团长的连江招商分团,以落实项目成果为主要任务,重点突出项目招商和客商邀请两项工作,促进在谈项目和海交会项目的升级转化,实现签约成果赶超去年。

  今年我县共汇总签约项目7项,其中外资5项内资2项。5项外资成果均为合同项目,分别是裸眼3D产业园项目、中德足球小镇项目、浩源建材项目、双梅生态农业开发项目和森瑞德贸易项目,总投资9.1亿美元,利用外资2.7亿美元(2016年“9.8”外资成果项目12项,总投资6.76亿美元、协议外资2.585亿美元。其中合同6项、协议1项、意向5项)。和去年相比,今年项目数虽有减少,但是投资总额和利用外资率均有所提升,投资总额比增34.15%,利用外资比增4.36%,其中合同项目的利用外资比增66.53%,位列全市前茅。

  本届厦洽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紧紧围绕国际投资,促进新发展、新趋势,积极对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我县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与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亲情招商相结合的招商策略:会前加强前期梳理,多形式、多渠道联络沟通、推介洽谈,挖掘项目线索,组织并邀请中德实业、恒大地产、英迪特智能科技等相关企业参会,实实在在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会中,积极对接“福州利用外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中澳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系列活动”、“医疗跨国公司项目对接会”、“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福建—冲绳经贸对接会”、“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贸易对接会”等多场活动,力争结识一批新客商、促进一批新投资、挖掘一批新的项目线索,呈现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新亮点。同时,召开“厦门连江商会乡亲茶话会”,重点推介连江经济开发区辅具产业园和可门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园区,呼吁在厦商会乡亲积极发挥中介作用,以“乡情”为纽带牵头引进项目,助推着我县大项目好项目取得新进展、产业升级再上新台阶。

  在厦期间,周应忠书记、郑立敏县长、俞传华副县长会见中德实业副董事长、德国客商CHRISTlAN KAMPF(康可安),探讨足球小镇项目在我县落地后的进一步合作事宜,并专程拜访厦门建发集团,寻求新的合作机遇。

  此次厦洽会,我县招商分团成功接洽香港嘉辉服装贸易进口公司、台湾中一船舶有限公司、长江证券、厦门泰源富置业有限公司、厦门创伟业工贸有限公司等新的线索项目,会后将加强跟踪对接,着力促进我县内外资项目新成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聚焦一带一路  致力精准招商 ——连江县2017年厦洽会招商成果总结

聚焦一带一路  致力精准招商 ——连江县2017年厦洽会招商成果总结

聚焦一带一路  致力精准招商 ——连江县2017年厦洽会招商成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