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县2017年厦洽会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9-19 10:17:36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定于9月18~21日举办,连江县各项准备工作就绪,招商分团成员整装待发。

  今年的厦洽会,我县7月初即着手前期筹备工作,紧扣省、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招商2017”行动部署,明确今年厦洽会的工作目标要求与组织机构,确定主要活动和行程安排以及责任分工,形成工作方案,推动工作落实。重点突出项目招商和客商邀请两项工作,促进在谈项目和海交会项目的升级转化,实现签约成果赶超去年。

  今年我县共汇总可望签约项目7项,其中外资5项内资2项。并通过市商务局“9.8投洽会项目跟踪填报系统”上报外资成果项目5项,分别是裸眼3D产业园项目、中德足球小镇项目、浩源建材项目、双梅生态农业开发项目和森瑞德贸易项目,总投资9.1亿美元,利用外资2.7亿美元,五项均为合同项目。(2016年“9.8”外资成果项目12项,总投资6.76亿美元、协议外资2.585亿美元。其中合同6项、协议1项、意向5项)和去年相比,今年项目数虽有减少,但是投资总额和利用外资率均有所提升,投资总额比增34.15%,利用外资比增4.36%,其中合同项目的利用外资比增66.53%,位列全市前茅。

  精准招商仍旧是今年厦洽会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我县赴厦的招商分团成员加强前期梳理,多形式、多渠道联络沟通、推介洽谈,挖掘项目线索,组织并邀请中德实业、恒大地产、英迪特智能科技等相关企业参加“福州利用外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中澳投资论坛暨项目对接系列活动”、“医疗跨国公司项目对接会”、“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福建—冲绳经贸对接会”、“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贸易对接会”等多场活动,实实在在为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同时力争通过各项活动结识一批新客商、促进一批新投资、挖掘一批新的项目线索,呈现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