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开展“炸碉堡”行动,促招商项目转化升级—罗源县委书记何杰民带队赴一线开展招商项目转化升级督查行动

来源:罗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30 09:38:02  

  8月15日上午,县委何杰民书记带队赴中心城区及北岸港区建设指挥部、西北线建设指挥部开展8月“炸碉堡”攻坚大督查,同日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2017年第34次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会上,何书记先后听取了中心城区及北岸港区建设指挥部、西北线建设指挥部及各单位有关于招商项目落地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敢于担当、勇于攻坚,“攻坚2017”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但近期攻坚速度有所放缓,攻坚成效不够明显。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挑战,各指挥部应警觉起来,以开展8月“炸碉堡”攻坚战为契机,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奋楫争先、卯足干劲,研究相关解决措施,全力推动招商项目提速增效。

  通过会议研定,何书记对招商落地项目逐一点评,一是对未能形成具体投资额、未能如期产生税收、政策不支持等项目启动退出程序。要求各指挥部鼓足攻坚气势,牢固树立攻坚必胜的坚定信心,以鼓足精神气,持续攻坚的激情和气势,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攻坚克难,努力突破制约项目的建设的各类困难和问题,推动“攻坚2017”再创佳绩;二是坚持“两手抓”,盯紧“长线”项目,引进“短线”项目,把握“抓税收贡献、增投资额度”这两个关键,进一步梳理项目流程,压缩时限,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攻坚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三是由县领导牵头推动项目建设,县直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切实跟踪项目进度,在企业用地、环评、可研、投资强度等方面强化业务指导,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四是创新攻坚思路。要坚决杜绝按部就班的思想,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找准制约因素,创新攻坚思路,全力攻破项目前期、突破断档瓶颈、打破繁琐流程,推动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