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召开入驻企业“共享发展”座谈会

来源:海西金融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29 16:00:53  

  为了进一步增进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入驻企业之间的交流联系,促进企业的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共享发展,8月25日下午,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在福州融侨中心召开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共享发展座谈会,融侨集团、阿里巴巴、华通银行、国浩律所、今日头条、麦田房产等共计30多家代表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中心区管委会主任何宝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以“共话合作,共享发展”为主题,旨在为园区企业搭建一个共享共赢平台,推动园区内企业间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互动,产业互联,资本互投”,了解企业所需,推动集合创新、共享发展,抱团做大做强。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简要介绍各自企业的产品和服务,也提出自已企业发展存在的短板和瓶颈,现场进行资源对接。当宝诺医药负责人提出在人才、资本、专利申请等方面存在短板时,管委会负责人当场帮助对接“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中心”、“福建省高科技医药产业基金”及专利代理机构;其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诉求也一一找到初步的资源匹配,并承诺帮助企业,希望双方做到“五得”,即相互间打得了电话,进得了门,见得到人,坐得下来,谈得了工作。

  目前,两大商务区入驻企业已超过1900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超过600家。仅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就已超过800家,其中金融、类金融企业超过250家,入园企业整体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今年5月份台江区出台《关于扶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三项72条政策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保险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产业的集聚效应明显增强。

  台江区将持续夯实“五得工作法”,完善“五轮驱动”服务模式,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保障,做大做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等品牌,创新产业集聚模式,充分发挥腾迅、阿里巴巴等众创空间的引领孵化作用,推进电子商务和双创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福州重要的双创集聚区品牌,发展壮大台江特色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强化配套能力,持续完善融资环境,充分发挥金融业扶持发展实体经济的输血造血功能,加强“政-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激发产业发展潜力,发挥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众创空间等平台推动传统商贸向现代商贸转型提升的孵化催化功能,努力实现“地上地下、金融实体、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融合发展;发挥资源共享优势,借助共享发展交流平台,实现区内资源要素有效匹配,促进区内企业深层次交流与合作,真正实现“五互共享发展”(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人才互动、产互联、资本互投)。

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召开入驻企业“共享发展”座谈会

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召开入驻企业“共享发展”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