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

来源:罗源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10:14:38  

  罗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一是推动形成全员招商。实行“一把手”招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主动上门招商,赴北京、上海、台湾、深圳、云浮、厦门等地对接了不锈钢精深加工、海洋生物、氢能电池、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水处理、海洋装备等招商项目。乡镇、部门主动开展招商小分队共开展招商活动51场次,对接40多家央企及大型企业,邀请客商来罗实地考察、会面洽谈,对接招商项目21项;二是健全完善招商机制。制定“招商2017”行动实施方案和考评办法,下达各乡镇、各园区和30个县直单位“招商2017”行动指标任务;成立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招商2017”行动领导小组,组建28支招商小分队;建立招商引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建立分级负责制和周例会制,协调解决招商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项目的规划准入、选址布局、优惠政策等重大方面问题;建立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制度,发挥县领导协调督导作用,加快推动重点央企招商项目对接落地;三是立足优势精准招商。立足罗源县现有的不锈钢产业和建筑材料优势,将不锈钢下游产业和新型建筑材料产业招商作为罗源县招商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