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长乐成全国第五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来源:长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10:12:46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文同意在福州设立“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福州由此成为继上海、天津、深圳、青岛之后全国第五个“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获批,对福州市、福建省乃至整个东南地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悉,福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规划总面积5.5平方公里。位于长乐松下港,东临东海,北靠福州滨海新城和下沙滨海度假区,西接福清元洪投资区,是福州滨海新城重要海上门户。

  结合滨海新城建设,未来实验区内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齐备。实验区距离长乐国际机场仅18公里,至台北的飞行时间仅需半小时,福平高铁线路连接平潭国际旅游岛,轨道交通连接福州市区。

  国家旅游局要求实验区以推进完善邮轮产业政策体系、促进母港建设管理能力、提升邮轮产业服务质量、培育本土邮轮服务质量、扩大邮轮经济产出水平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在重点领域加强研究,探索试验,并与其他邮轮城市积极配合,为全国邮轮旅游又好又快发展不断积累经验。

  邮轮经济是海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州作为国家东南沿海重要省会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海上丝绸之路”战略重要节点城市,在福州设立实验区对全面推动福州邮轮产业更深刻地融入世界邮轮产业发展大环境,创建东南沿海海上通道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