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首个楼宇联盟在鼓楼成立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8-02 10:06:51  

  为进一步提升高端商务楼宇的集聚辐射作用,搭建政企互动平台,焕发鼓楼商务楼宇活力,7月31日,鼓楼区在三盛国际中心举行了楼宇联盟成立暨“吾鼓丰登”楼宇论坛启动仪式,开启了鼓楼高端商务楼宇携手共进的新篇章,也为发展、宣传鼓楼楼宇经济和文化搭建新平台。

福州首个楼宇联盟在鼓楼成立

  鼓楼区依托成熟的商务街区和历史积淀,坚持做大规模、做强特色、做优布局、做精服务,在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方面多措并举,集中发力,主动抢占行业话语权。

福州首个楼宇联盟在鼓楼成立

  并在全省率先提出了楼宇经济的发展理念,在全市率先形成以区楼宇部门、各街镇楼宇服务中心、各主要楼宇物业管理中心为基点的工作体系,同时,制定出台了国内首个《楼宇经济公共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全力打造鼓楼楼宇经济4.0升级版。

  近年来,鼓楼区除通过财政补贴、政策扶持等方式持续推进旧商务楼宇改造外,还陆续推出三盛国际中心、福晟财富中心、恒力博纳广场、海西商务大厦等多座高端商务楼宇。

  此外,鼓楼区于今年初起草了《鼓楼区扶持楼宇经济发展的四条措施》及实施细则,以政策引导楼宇经济集聚发展。同步推进数字化建设,上半年鼓楼楼宇之窗微信公众号较上年年底用户数量增长111%,内容平均阅读量增长260%;楼宇之窗网站的楼宇资源页面访问量达2.3万,政策解读页面访问量则同比增长136.6%。

福州首个楼宇联盟在鼓楼成立

  未来,楼宇联盟将在鼓楼区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下,根据成员的实际需求,依托“吾鼓丰登”楼宇论坛开展活动,组织开展成员企业之间及成员企业与境内外同行之间的业务联系,推进企业之间的经济协作,从而彰显联盟单位楼宇的整体格调和魅力,提高其知名度、美誉度。

  借助“吾鼓丰登”楼宇论坛活动,鼓楼区为商务楼宇的业主单位和企业家们搭建一系列大平台:一是推介平台,二是服务平台。协调各商务楼宇为企业和投资人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对接政府、企业设立、金融支撑、人才支持、市场推介等。三是协同平台。促进各商务楼宇资源的共享和有效利用,合力突破各商务楼宇、企业和投资人的共性问题和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