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市投促局领导赴我县调研船舶制造业发展情况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29 16:21:38  

  6月27日下午,福州市投促局郑毅副调研员一行赴我县粗芦岛调研船舶制造业发展情况。考察组深入马尾船政海洋与工程装备园区造船现场,听取马尾船厂李成清常务副总经理关于马船光辉历史、发展历程、搬迁至粗芦岛后取得新成绩的介绍,并会同县商务、经信、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各与会人员就我县船舶产业现状、存在问题、招商思路、项目成果等进行畅谈。郑毅副调研员对于马船公司搬迁到粗芦岛后,着力发展海洋工程辅助船、深海工作平台等高端海工装备产品,特别是最新研发的227米深海采矿船创下多项第一,填补国内此项领域空白的耀眼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造船业目前是困难与机遇并存,马船公司能够积极转变思路,大力研发新产品、新技术,以创新谋发展、以特色创优势是十分明智的。他建议马船公司加大对军民融合产品的研发力度,军民融合产品附加值高、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十分广阔,马船既然已经具备相关资质,下一步应该加大谋划和研发力度,争取在该领域取得更佳成绩。

  县商务局庄黎霄副局长、经信局刘国香总工程师、经济开发区黄成章常务副主任、谢延光委员陪同调研。

市投促局领导赴我县调研船舶制造业发展情况

市投促局领导赴我县调研船舶制造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