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马尾区建立领导挂钩重点央企招商机制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15:46:39  

  我区召开招商部署动员会,对建立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制度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据悉,为深入开展“招商2017年”专项行动,强化对重点央企招商项目的跟踪对接,积极引进一批央企大项目、我区将贯彻落实全市央企招商会议精神,建立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央企招商工作机制。

  根据会议精神,我区将指派挂钩区领导作为负责领导,开展一线对接,对项目招商指导、督办,具体负责组织分管单位对接央企项目,指导制定对接洽谈方案,协调招商涉及具体问题,适时带队登门精准招商,并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抓好议定事项的落实,加快推动更多的央企大项目、好项目落地。

  会议提出,招商要盯紧龙头项目,积极鼓励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增资扩产,并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延伸招商,努力孵化生成新项目,着力培育打造产业集群;加强线索摸排,拓展招商渠道,集中开展对马尾的宣传推介,想方设法推动项目取得实质突破,尽快落地;强化土地保障,完善配套政策,结合产业现状和需求进行精准分析,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挂钩领导必须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投资意向、落地需求、项目进度、存在困难问题等,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帮助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