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五凤论见”走进6.18,合力解决大数据人才培养难题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20 16:21:45  

  6月18日下午,鼓楼区第21期“五凤论见”活动、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推介会在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成功举办。论坛以搭建政府、企业、高校互通交流平台为宗旨,与百度(福州)创新中心、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服务中心、福富研究院等业界大咖和现场近百位嘉宾一道,共同探讨大数据人才培养新模式的主题。

“五凤论见”走进6.18,合力解决大数据人才培养难题

  鼓楼区陈斌副区长在致辞时指出:十多年来,“数字福建”鼓楼示范区围绕网络基础设施、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管理、智慧便民生活等方面开展建设,努力走前头、做表率,致力于建设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智慧应用平台,构建“平台+应用+终端+内容”、网络化运营的现代服务业。政府将牵手企业、高校共同关注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融基础理论、实验教学、工程实践为一体,为大数据这样的新兴产业发展培养、输出高层次、实用性、国际化的复合型专业人才,确保产业科学、持续、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