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领导接洽复星集团星泓控股客商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20 16:16:48  

  6月13日,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丹,区委常委杨辉、区政府副区长陈斌以及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区直有关部门领导接洽复星集团星泓控股投资总经理翟国辰一行,重点针对产业园投资与开发,数据化、信息化项目投资等事宜展开交流,拓展合作空间。

  复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目前拥有医药、房地产、钢铁及零售等四大主导产业,及矿业和金融等战略投资。一贯推崇“保险+投资”两轮驱动战略,资产端聚焦中产家庭的富足、健康和快乐需求,以打磨产品力,来整合打造生态圈资源。

  复星集团星泓控股翟总经理介绍了复星集团的总体情况、蜂巢城市、福州产业项目落地构想等方面,以福州对大数据+AI支持方面入手,提出“三维一体”核心战略,计划在福州成立产业发展基金,初步规模在5亿以上,用于投资福州区域高成长性企业或对现有园区、楼宇进行资产化。并表示,鼓楼在产业平台、产业孵化体系等方面已拥有绝对优势,非常希望能与鼓楼展开合作,共谋蓝图。

  陈丹部长表示,复星集团作为完整的复合型企业,资源优势明显,合作方众多,看中鼓楼较为成熟的产业体系,培育、孵化项目,与复星构想相吻合。我区也一贯坚持“筑巢引凤”来共建产业生态链,鉴于鼓楼空间资源受局限,力荐软件园有此承载力,希望复星集团能以软件园为核心,拓宽合作思路,汇聚共有资源,探讨生成一批新项目,达到“共生、共建、共赢”的新局面。并希望复星集团能针对东街口商圈,拓展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