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液晶显示产业集聚初见成效上下游企业相距仅10分钟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6-19 09:10:53  

  近日,福清融侨开发区东旭光电第8.5代TFL-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第一条生产线成品良品下线,将于近期开始量产,旭友偏光片项目也将于本月底试投产。

  京东方生产的面板已开始向冠捷科技供货,与冠捷科技形成良好互动,上下游企业之间仅相距10分钟车程。

  无论是玻璃基板,还是偏光片,都是液晶面板的核心组件,这意味在福清一条完整的液晶显示产业链正在加速成长。在面板环节,有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在配套环节,有2条玻璃基板生产线、2条偏光片生产线;在终端环节,有以捷联电子、捷星科技为代表的年产值近400亿元的电子信息产业。

  从玻璃基板到液晶面板,再到终端显示,一个新型显示产业生态圈已经在融侨开发区初现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