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7 17:24:30  

  创新改变世界,创业成就未来。5月26日,2017年五凤论见云生态合作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奥通迈胜’杯)启动仪式,在福州软件园隆重召开。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本次大会高朋云集、群英荟萃,不仅有来自省内互联网领军企业的高管,也吸引了北京软交所、华为、京东等国内著名网络和通讯企业负责人亲临现场,与众多创业人员和IT企业的代表共襄技术饕餮盛宴。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十一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奥通迈胜’杯)正式启动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海峡两岸最高规格的信息大赛

  据了解,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启动于2005年,由经信委牵头,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至今已举办十届,是全国唯一一个由省级七大厅局共同举办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比赛,也是我省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参与人员最广泛的IT创新创业大赛。

  今年的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主办方继续不断探索互联网新特征,集聚创业资源,结合历届大赛的成功经验,在设题方向、规模、赛制等方面注入了创新元素。大赛将引导云化服务和云生态的产业趋势,从“新型智慧城市”、“量化金融”、“金融大数据抓取技术”、“互联网热点信息聚合系统”等领域决出有新一代创业领袖潜质的新星,对创业团队和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辅导和项目合作。

  今年大赛创投联盟还在原有省内外20余家的基础上,新增引入连力创投、聚光灯加速基金、软银中国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加入设立超过3亿元的基金池,全面覆盖参赛获奖项目和行业内的创新创业项目,举办创新创业论坛、创业培训、项目评审等双创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打造全方位全要素的创业孵化平台。

  打造云生态,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

  “海峡信息赛作为两岸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产业服务平台,今年大赛将与云生态领域内的企业和高校合作,重点围绕云生态、大数据等行业发展趋势设置赛题,进一步引导及推动产业发展。”在今年大赛的揭牌仪式上,福建省经信委总工程师李志忠先生说,他希望组委会和各成员单位一方面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形成保障合力,另一方面优化赛事服务,在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服务两岸青年创业、企业合作、推进软件驱动产业升级、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整合各界资源,促进产学研用的合作。

  福州软件园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强介绍,在今年海峡信息赛的启动仪式上,华为、京东、用友、中国软件网等业界翘楚以及众多福建本土有影响力的软件企业、众创空间、孵化器、园区、投资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优秀创业团队等共聚一堂,目的正是希望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加快我省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形成,助力产业融合渗透和创新水平跃升。

  牵手名企,共享发展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新东网总裁曾忠诚

  作为本次大赛的设题单位之一,新东网专题组的题目是“新型智慧城市”。据新东网总裁曾忠诚介绍,新东网从前年就开始进入“智慧城市”的领域,目前国家网信办也发布了一些“新型智慧城市”的文件与倡议,因此这也是一个行业趋势,前景非常广阔。他希望通过大赛将做本地服务的中小企业整合起来,形成类似产业联盟的组织,共同为市民服务。

海峡信息大赛今日开幕  圈内大咖共筑“云上繁荣”

  华为企业云生态合作部华南大区陈洪野

  华为、京东、用友网络的相关负责人也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分享。华为企业云生态合作部华南大区陈洪野围绕华为公司在云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云时代的技术与商业变革、如何成为云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云生态等话题,与在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京东平台事业部孵化器总监陆海峰也从“京东互联网+生态”、“互联网+产业孵化”等角度,畅谈了京东云平台的发展策略和实施规划。

  “华为、京东等公司作为国内软件开发行业的领军企业,具备完善的实战型开发体系,借助与它们的合作,能让省内专业人才更好的掌握实战型开发工具,为我省人才库的建设培养添砖加瓦。” 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王林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