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区孙利区长带队赴上海 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福州市台江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5-27 10:08:46  

  5月21至23日,台江区政府孙利区长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在沪期间,孙利区长一行参加了福建顶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仪式,先后考察了华顿经济研究院、雷驰控股集团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就一些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华顿经济研究院,孙利区长听取了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沈兵关于该院研究成果与业绩案例及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论坛的介绍,同时就中垦电商项目在台江设立区域总部事宜进行了对接。孙利区长介绍说,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和海峡金融商务区金融业、电商产业、总部经济不断发展壮大,金融业态聚集效应突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邀请该院负责人赴台江考察调研,希望双方加大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区域总部项目落地。

  在镭驰控股集团,孙利区长听取了镭驰控股集团董事长王道关于该公司招商引资模式、投资引导基金、智慧园区等方面的介绍。孙利区长说,招商引资是城市发展的动力,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目前,台江区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的发展势头迅猛,发展环境优良,招商引资工作也不断取得新突破,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高端楼宇面积超3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1600多家,2016年台江区完成金融业税收107亿元,居全省前列,约占全省金融业总税收的1/5。镭驰控股集团的招商引资合作模式很新颖,可以帮助完成招商引资企业的调查和风控,防止出现入驻企业无法兑现协议条款的情况,希望王道董事长带领考察团队到台江实地调研,着力在招商引资、楼宇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葛根旺、区政府副区长汪映霞、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管委会主任何宝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