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启迪之星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启动,“启迪系”整体亮相吸睛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9:30  

  5月18日下午3点,在2号馆福州高新区的海交会展区,启迪之星(福州)迎来了周年庆和启迪之星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启动仪式。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晓杰、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赵东,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福州启迪总经理赵健、启迪之星副总经理郑庆伟、网龙网络董事长助理林通、启迪之星(福州)总经理宋铁农共同启动该加速计划。

  据了解,未来,启迪之星(福州)将依托启迪控股旗下数字产业资源,联合福建省内数字领域的龙头企业,立足福州数字产业优势,通过培训、参访、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搭建初创企业与数字龙头企业对接交流平台,加速数字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推动数字产业项目在榕落地。启迪之星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启动,“启迪系”整体亮相吸睛

  仪式上,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晓杰在讲话中对启迪控股公司和关联企业来高新区投资创业,助力高新区更上新台阶表示热烈欢迎。

  他表示,启迪之星(福州)孵化中心自去年启动运营以来,迅速集聚了一批有志青年和创业团队,孵化出一批高成长性的技术型企业,成为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示范窗口。

  启迪七大产业板块集体亮相

  这次海交会,启迪控股集合了旗下环保、数字信息、清洁能源、大健康、新材料、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产业板块群体亮相。

  150平米的展区内,陈列了亚都净化器、启迪稻源防伪芯片、古汉养生精、草珊瑚牙膏等产品。此外,还有富有科技感的启迪数字天下VR体验设备,启迪桑德环卫云平台,清芸日衡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等。

  参会期间,启迪控股各板块参展企业负责人就未来布局福建助力发展的蓝图展开座谈交流。参展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参展是扎根福州的先头行动,后期,他们所在企业将加快在榕业务的拓展速度,助力“海上福州”的科技建设。

  据了解,目前高新区内的启迪(福州)科技城正加速项目建设,未来,福州启迪将充分发挥福州的区位优势和启迪控股的品牌优势,借鉴清华科技园成功运营模式,把自身的丰富经验及创新网络资源与福州经济发展需要相结合,适时引入启迪优势龙头产业项目在福州落地,积极探索建立全新的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形成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省领导关注启迪参展情况

  5月18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周联清莅临启迪控股展区,详细了解了福州启迪科技城、启迪清芸智慧能源系统、启迪桑德环卫云平台、启迪国信移动政务系统等启迪实业企业产品和服务。在工作人员解说过程中,周联清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在说到启迪桑德环卫云平台的智慧城管设想时,周联清特别详细地询问了云平台的工作原理和流程,并关注该项目是否在福建落地。

  随后,周联清又了解了启迪控股及其关联产业在福建的发展情况,表示“希望尽快看到启迪产业在福建的落地和应用”。

启迪之星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启动,“启迪系”整体亮相吸睛

启迪之星数字产业孵化加速计划启动,“启迪系”整体亮相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