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一大波人才赴榕交流 高新区成落地大热门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25 09:23:56  

  福建“侨梦苑”侨商产业集聚区于2015年7月挂牌设立,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心,辐射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福州高新区)、闽台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阴工业集中区、长乐临空经济区、闽清白金工业区,形成福建“侨梦苑”“一园五区”格局。

  5月20日上午,100多名科创委员(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和海外博士齐聚高新区,参观了高新区数字沙盘、展示室及留学人员创业园。这是第四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参观考察的其中一站。

  5月16日—2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福州市外侨办承办的第四期“科创委员和海外博士走进侨梦苑”活动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以聚焦“侨梦苑”产业发展需要,为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量身打造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政策支持、人才支援、市场开拓、融资保障、生活便利等全链条服务,引导中国侨商会科技创新委员会委员和海外高层次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与“侨梦苑”实现精准对接,从而引进更多高层次创新人才,助力福州经济发展。

  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处长潘正林表示,高新区作为‘侨梦苑’一区五园之一,是高新科技项目聚集地。海外博士拥有许多高新技术与项目,与高新区的高新导向一致,希望他们能找到合适的项目与园区对接落地。侨梦苑将着力为海外博士落地福建“侨梦苑”搭建高效对接平台。

  福州高新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期“侨梦苑”活动,目前已有多名博士有意向在高新区发展。高新区今后将汇聚各类人才,进一步推进高新区构成“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推动发展”的格局,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大波人才赴榕交流 高新区成落地大热门

一大波人才赴榕交流 高新区成落地大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