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34个项目海交会上成功签约!福州高新区成投资热点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5-25 09:19:47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双龙温泉旅游度假、康教特色小镇、零到一基金小镇、芯片制造项目……一批项目涉及面广、科技含量高的特色高新项目即将落户福州高新区。

  2017年5月18日上午海交会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上,高新区在会上签约34项,总投资349.1113亿元。

  6个重点项目上台签约

  在5月18日举行的海交会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上,福州高新区共有6个重点项目完成签约。福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晓杰、江智文、唐寅、林武、陈家魁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数量为34项,项目数超去年28个。签约企业中,央企1项,民企27项;外企5项。其中,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荣林机械产业园项目、福州旗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生态森林小镇”建设项目、双龙温泉旅游度假\康教特色小镇重点项目、研发生产和技术推广中心项目、零到一基金小镇项目上台签约,总投资 178亿元,分别涉及高新技术、新型农业、特色旅游、创业孵化等行业。

  高新项目助力高新区发展

  作为央企的签约特色项目,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光电产业基地项目按照一个研究所、一个产业园、一个产业基金的模式,由海西研究院与高新区共同建设福建省光电产业基地,引入海西研究院下属的中科光汇、中科芯源等光电企业,以及中科院系统光电领域技术团队和科技成果,努力打造成果转换新典型。

  双龙温泉旅游度假、康教特色小镇是融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项目,项目概念规划拟建温泉旅游度假商业、酒店、养生养老、康教特色小镇。

  除了上述两家特色项目,零到一基金小镇是依托福州市政府与车库咖啡共同成立的5亿元天使基金及“零到壹创业小镇”成熟的创业综合体运营模式,将致力于打造成为生活与工作结合的创业聚合综合体,落地投产后,将为广大创客们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创业培训、创新研发辅导、成果转化、投融资服务、人才集聚及生活服务等多功能一体化的创业服务。

  据了解,34个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壮大福州高新区的产业规模,提升高新区经济实力,为推动高新区的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福州高新区商务局局长郭晓霞说,将积极利用海交会平台,对项目生成、引进、落地、投产进行全程跟踪服务,促进招商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自2016年福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优惠的政策、舒适的配套环境、真抓实干的办事效率及优质的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商企业来此投资兴业,寻求更多合作和拓展的机会。

34个项目海交会上成功签约!福州高新区成投资热点

34个项目海交会上成功签约!福州高新区成投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