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6:23:10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幢幢高楼在鼓楼拔地而起。吴丽娜 摄

鼓楼“招大”“强群”出成效

  高楼林立难掩绿意。邹钰琴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本届海交会上,鼓楼8个上台签约的项目中,有世界500强企业的华为软件开发云战略合作项目、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WPP旗下的经纬行动项目,彰显鼓楼“招大”(注重引进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强群”(争取集群式、链条式、板块式引进一批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理念与工作实效。

  海交会前瞻

  本届海交会,鼓楼共签约项目42项,项目数超去年22个,其中内资总投资额超过去年10.2亿元。签约企业中,央企8项,总投资24.27亿元;民企24项,总投资40.58亿元;外企10项,总投资1.03亿美元。其中有8个重点项目今天上台签约,总投资29.3亿元。

  携手“华为” 引领软件信息产业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CT领域,在电信运营商、企业、终端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2016年,华为排名《财富》世界500强第129位。

  鼓楼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据预测,到2020年,企业云端支出将占全球总体IT基础架构支出近50%。在经济模式升级换代的过程中,各行各业正经历一场数字化转型,政府公共服务部门要借助信息化提质增资,企业要借助数字化重塑业务流程……当前,“软件定义一切”已成为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战略。

  记者了解到,鼓楼在福州软件园引进“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中心”,供华为构筑技术基础平台;华为投入创新团队,负责软件开发云的业务创新、客户需求定制开发;举办知识讲座,提供咨询服务;联合举办品牌活动,包括“互联网+”、云计算产业等相关活动。预计每年支持软件研发用户并发人数9000人~10000人。目前已投入1000万元,完成一期约2000平方米的空间改造。

  此次鼓楼与华为合作打造的业界领先软件开发云服务平台,将全面服务鼓楼的信息化建设,帮助软件企业提升开发效率和竞争力。该平台将使企业软件开发更加简单高效,大幅提升个人和团队的交付能力,此外,还可丰富福州软件产业形态,加速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支撑福州软件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据介绍,该平台首先将服务鼓楼企事业单位的软件开发,打造福州软件战略新兴产业(如物联网、VR/AR等),同时打通软件产业上下游,将软件培训机构、职业认证机构、高校、软件外包服务机构等统一到华为福州软件开发云平台上。通过与华为的战略合作,鼓楼将扩大软件产业规模,打造福州软件名城产业品牌。

  鼓楼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华为福州软件云创新中心落户鼓楼,在鼓楼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过程中,将起到重要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