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0:28:59  

台江:投资创业新热土

  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成为都市人工作生活的新区域。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实习生 赵昕玥 通讯员 林言枝)今年海交会,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正式落户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这家以“科技企业孵化”为主的科创服务平台,将汇聚阿里巴巴的科技、商业、人才、生态资源,为创新创业者赋能。

  “我们将发挥好‘5·18’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易平台作用,大力拓展招商线索,高效对接、全程跟踪,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台江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台江还将加强对接全球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争取在重大项目招商中,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项目合作上,都能够有一些新的突破。

  海交会前瞻

  海交会台江区上台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为24.25亿(含外资5000万美元)。可望签约项目数为28个(含12个上台签约项目),总投资155.14亿元。

  提速建设 高端楼宇拔地起

  5月12日上午,宇洋中央金座4楼热闹非凡。来自杭州的中博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动工,现场不少原材料供应商正排队等待签约。公司副总裁同飞透露,入驻福州是公司开展全国性布局的重要一步。落户台江,看上的就是这里高端的楼宇、集聚的人才和优质的客户。

  不远处,富闽时代广场建设现场,塔吊来回转动,林立的脚手架下,工人们正忙着绑扎钢筋。随着该项目的建成投用,这里将新增一座智慧城市综合体。

  这里,就是海峡金融商务区。2014年12月,位于台江区的海峡金融商务区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是“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核心区,成为福州市高端商务楼宇最密集的区域。

  海峡金融商务区主要以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为主,配合建设大型总部型企业和中小型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等机构,以及附属星级酒店、高档住宅、购物中心、休闲餐饮等产业,旨在为金融业的扩张发展及大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平台。目前省建行大楼、进出口银行、招商银行大楼、兴业银行等17个项目已竣工或封顶;富邦大厦、富闽时代广场、科技电子商务中心、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大楼等8个项目在建;民生银行大楼、瑞特商务大楼、建发商务中心等7个项目正在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致力打造集写字楼、商业综合体、星级酒店等于一体的商务商贸中心以及以海峡图书馆、福建省广电大楼等为依托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海西金融大厦、融侨江滨广场等9个项目已竣工;三迪联邦大厦、升龙环球中心、富力中心B2和B3地块已封顶;苏宁广场二期正在施工。

  截至目前,两大商务区共引进楼宇项目44个,一个高品位现代商务中心区粗具规模。台江区相关负责人预计,到2020年,中心区还将再兴建3个至5个金融总部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