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10:26:50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廖云岚/摄 通讯员 晋新)今年2月,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扎根于此的企业,相隔一周,先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3月,央企、地方国企与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的“福州宝湾商储国际电商物流园”项目在这里选址。

  今天,全球最大的家具与家庭用品零售公司之一、全球100个最有价值品牌之一——宜家家居公司将在海交会现场与之签约。

  这里,就是晋安。

  海交会前瞻

  本届海交会,晋安区可望签约项目13项,内资总投资额87.4亿元,利用外资1.88亿美元。

  11个项目拟上台签约,内资总投资额35.5亿元,外资1.88亿美元,其中宜家项目拟作为重点推荐上台签约项目。

  产业集聚高地 发展升级引擎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晋安的产业结构性调整加快步伐,特色产业集聚优势凸显,“老朋友”在这不断壮大,“新来客”纷纷在此安家。

晋安:枝繁巢暖引凤栖

  高意科技。

  产业升级焕活力

  在晋安,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不少产业项目正在进行战略升级,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延伸产业触角。

  省级开发区福兴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光电产业园区、精密制造园区、海峡科技创新园区的目标,加快改造提升步伐;闽台AD广告创意园成功申报海西国家创意产业园;稻田小镇致力打造福建省首个“互联网+全功能众创社区”;全区230万平方米楼宇建成投入使用,一批总部企业、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发展。

  随着市区两级优惠政策强势助力,今年2月,茶花现代家居与福建海峡环保这两家“晋安籍”的企业相继上市,标志着晋安区产业经济进入新的发展快车道。

  今年以来,行业领先的光电子制造商福州高意科技集团陆续在晋安福兴经济开发区“拿下”逾6000平方米厂房,朝着3年内新增销售收入15亿元,新增约2亿元税收的目标挺进。无独有偶,外资企业福建华科光电有限公司也将扩增厂房,用于开发和引进全省领先的透镜模造生产线,及加快技改和扩大精密光元器件再生产。

  此外,省内制剂行业龙头企业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拟在北峰山区发展中草药种植基地。

  新兴行业与新型都市型工业发展齐头并进。重点企业的扩张,带来的是产业发展的新引擎。不断调整的产业结构,也加快了晋安区“腾笼换鸟”的节奏,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晋安区的经济发展驶上产业转型加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