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深入解读鼓楼区12项创新优惠政策 ——福州软件园举办第十六期“五凤论见”沙龙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7-04-24 09:39:39  

  为对接全市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0项政策,鼓楼区于近期出台了12项区级创新优惠配套政策。13日晚,福州软件园举行第16期沙龙“五凤论见”论坛,鼓楼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新政策与现场30余家企业代表一道进行深入解读。

  区科技局、投促局、发改局、人才办、市场监督局、经信局分别从科技创新、挂牌上市、总部经济、骨干人才、品牌创新、产业升级等方面解读了各自部门出台的优惠措施和奖励补助标准。与会嘉宾均认为,此次鼓楼区新出台的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12项优惠政策很接地气,在全市创新发展10项政策基础上叠加补充,更为全面和优惠。

  沙龙现场,部分企业纷纷就关注的政策细节向政府建言献策:福建联迪商用设备公司行政总监王荣秀建议能把幼儿园入学也考虑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之内,让政策涵盖更多年轻高技术人才的子女。汇银资本董事长陈锐华则希望政府部门加大金融机构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力度。

  鼓楼区副区长徐金泰表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软件园企业发展,政策一出台就组织了此次沙龙进行解读。区里充分听取前几期五凤论见沙龙上企业呼声,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制定政策。区相关部门将把本次沙龙上搜集的信息进行汇总,在现有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作进一步完善和补充,以求更好地助力辖区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