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县商务局庄黎霄同志受邀 为县组工干部讲授招商引资专题课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7-04-17 10:15:45  

  2017年4月10日晚,受中共连江县委组织部邀请,县商务局庄黎霄同志给县组工干部讲授招商引资工作专题课程。

连江县商务局庄黎霄同志受邀 为县组工干部讲授招商引资专题课

  庄黎霄同志从我县利用外资现状、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情况、投资环境建设、近期招商引资工作等四大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庄黎霄同志讲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和“新兴三城”建设战略的不断实施,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软环境不断完善,利用外资质量和规模也得到空前提升,去年利用外资已达11315万美元,首次突破了年利用外资亿美元大关,出口达总额31.41亿元,比增列全市第一;随着领导亲自带队招商、小分队招商、展会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亲情回归等多方式、多渠道招商活动热烈开展,我县引来只只“金凤凰”,一批批大项目、好项目,一家家世界500强、全国百强的外企、央企、国企纷纷入驻,大力推动我县经济飞速发展;随着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经济开发区、贵安温泉旅游区和海西水产品加工基地四大招商平台的建设,已吸引中国华电、神华集团、世界500强企业法液空、申远集团等内外资300多家企业落地;随着优惠政策的出台、审批效率的提高、“招商2017”专项行动的开展及十个招商小分队的助力,我们县招商引资工作将在化工新材料、船舶修造、海洋渔业深加工、旅游和围绕西北片区新生成一个龙头产业等5大重点产业取得突破性进展。

连江县商务局庄黎霄同志受邀 为县组工干部讲授招商引资专题课

  邀请县各行业专家、学者给组织干部授课,是县委组织部持续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一。县委组织部干部表示:通过听招商引资专题课,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有了系统的了解,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支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